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濕地保育資訊網

濕地保育資訊網

  • plurk
  • gplus
  • line
  • 列印

植物類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1717033

華克拉莎草

華克拉莎草
多數生活在低海拔濕地及沼澤地區,根莖橫走。

濱刀豆

濱刀豆
濱刀豆有著豆科植物的特性-固氮作用,因此即便生長在海岸乾旱且寸草不生的礫石地上,沒有農夫施肥澆水噴藥,卻仍能長出肥美的豆莢,因為它可以自行製造養分。
 

中華結縷草

中華結縷草
中華結縷草常被視為雜草,原因無他,沒有能吸引人注意的花朵,但在海邊卻扮演重要的角色-定砂。少了它,東北季風強烈吹拂下,冬季在海邊的人註定要吃滿口的砂子,所幸有中華結縷草這樣的”雜草”把砂子給蓋住。

白茅

白茅
白茅同樣常被視為雜草的一份子,尤其一片靠海易積水的荒地經過整地但未繼續開發後,白茅則會成片生長,尤其在花期來到時,白茫茫的一片花海,美麗的景象是不輸甜根子草或五節芒,而且更顯細緻。因此這樣的雜草其實還是有它美麗的一面。

乾溝飄拂草

乾溝飄拂草
看似不甚起眼的乾溝飄拂草卻有甚強的生命力,在幾不見土壤覆蓋的礁岩仍能生長良好,乾旱時,可靠風力傳播種子;被水浸泡時,種子可靠水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