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濕地保育資訊網

濕地保育資訊網

  • plurk
  • gplus
  • line
  • 列印

鳥類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4663329

褐頭鷦鶯

褐頭鷦鶯
頭鷦鶯台語俗稱「芒噹丟仔」、「丟丟噹仔」,意謂在芒草叢中活動鳴叫的鳥及叫聲為「丟」、「丟」的諧音。褐頭鷦鶯不僅在草叢活動,築巢也在草叢。食物來源主要為小型昆蟲等動物。
 

紅鳩

紅鳩
紅鳩可稱為台灣平原地帶最容易發現的鳥類,體型雖較家鴿小,但赭紅色的身體搭上黑色的領巾可是耀眼的很。平常覓食的時候多在地上活動,休息時則電線、樹木都是常見的棲所。與許多陸地鳥類一樣,紅鳩公鳥的羽色較母鳥鮮紅,母鳥羽色偏灰色。
 

鳳頭燕鷗

鳳頭燕鷗
鳳頭燕鷗為稀有的夏候鳥,最明顯特徵為頭部在警戒或禦敵時可豎起黑色羽冠,如同其他鳥種名稱有”鳳頭”二字的鳥種一樣。鳳頭燕鷗數量較稀少的原因來自於一巢僅下一顆蛋,而築巢點位則在海島空曠處。
 

鷗嘴燕鷗

鷗嘴燕鷗
鷗嘴燕鷗在台灣為稀有過境鳥,主要在秋季出現在河口溼地環境。夏羽頭頂為黑色,冬羽則為白色,僅眼前眼後有黑斑,此為不同季節最大的體色差異。
 

白翅黑燕鷗

白翅黑燕鷗
白翅黑燕鷗為夏季來台過境的鳥類,停留的時間較短。夏季與冬季羽毛的顏色變化極大,”白”翅”黑”燕鷗這樣顏色的形容是在夏天才管用,冬天時身體羽毛的顏色會從夏季的黑色轉為白色,這同樣是種保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