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濕地標章專區

  • line
  • plurk
  • 轉寄
  • 列印

標章應用

「鳥松重要濕地(地方級)生態旅遊暨濕地環境保育推廣教育計畫」濕地標章

日期:2022/08/15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629

鳥松濕地是臺灣第一座濕地公園,雖然面積僅3.8公頃,但生態豐富景色優美,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同遊。其最初是自來水公司的沉沙池,後來於91年由高雄市野鳥學會認養,並且在內政部營建署、高雄市觀光局,以及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的支持與協助下經營,並於111年7月19日獲得內政部頒發的「濕地標章」證書,其標章之申請範圍主要為「鳥松重要濕地(地方級)生態旅遊暨濕地環境保育推廣教育計畫」,亦是高雄市第一個獲得濕地標章的場域。

同時,鳥松濕地也是高雄鳥會所認養的第一座濕地公園,高雄鳥會在此舉辦豐富的活動,包含認識濕地、生態探索、夜間觀察、里山農事體驗等,若有興趣可以參考高雄鳥會網頁(https://www.kwbs.org.tw/)或鳥松濕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iaoSongWetland),期待各位的參與。
若單純只想來走走也非常歡迎,鳥松濕地全年開放、不須購票,歡迎大家隨時走進濕地,親身體驗大自然的優雅美妙。

相關圖片

  • 里山農事-插秧體驗

    里山農事-插秧體驗

  • 生態志工培訓-濕地追追追

    生態志工培訓-濕地追追追

  • 螢光燦爛-台灣窗螢

    螢光燦爛-台灣窗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