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濕地標章專區

  • line
  • plurk
  • 轉寄
  • 列印

標章應用

「黑琵牌」友善養殖

日期:2020/08/12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1732

【緣起】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實驗漁塭的虱目魚開發「黑琵牌」罐頭,藉生態理念與品牌故事提升產品價值,進而吸引其他養殖漁民加入,推廣生態友善的養殖方式。

【濕地標章應用】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前於106年5月10日領有「營造黑面琵鷺友善棲地保育計畫的實驗養殖魚塭及未來配合營造棲地計畫輔導友善養殖之魚塭生產之虱目魚(含加工品)」濕地標章證書(證書編號:1060001,為第一個濕地標章案,已於109年5月10日屆期,內政部已於109年6月8日辦理證書註銷公告)。

現為使友善黑面琵鷺淺棚養殖魚塭有更寬廣多元之推廣空間,台管處提出「國際遷移物種保育生態友善棲地營造計畫」濕地標章,內政部於109年8月11日公告核發,未來除繼續推廣原有魚塭(虱目魚)加工品外,加上推廣文創商品及生態旅遊等新理念,投入更多人力資源,吸引漁民及在地居民認同並加入進而接受輔導,讓更多黑面琵鷺等國際遷移保育物種能自由自在在台江這塊土地上翱翔。

【黑琵牌罐頭購買】
一、實體店面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販賣店:臺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二、網路購物服務
https://forms.gle/DxcAkuG5LN4eN4L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