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交流活動

  • line
  • plurk
  • 轉寄
  • 列印

濕地日

【活動】2019濕地日活動圓滿落幕

日期:2019/01/28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446

2019濕地日活動圓滿落幕

為呼應國際濕地日並推廣濕地保育理念、結合臺北花博農民市集推廣濕地標章,協助地方發展特色產業,內政部營建署於108年1月26日(星期六)上午10時假臺北圓山花博公園長廊廣場擴大舉辦「共生共榮-濕地產業與標章推廣」活動。

實踐濕地明智利用精神

營建署表示,濕地涵蓋生活、生產及生態,是人類與環境共生共榮的脈絡關係,更與人類生計緊密依存。為加強對濕地保育與利用,政府已積極完成立法、評選重要濕地、執行保育利用計畫與濕地環教宣導等,期以落實濕地明智利用及其濕地保育經營管理多面向工作。

另為對農漁民參與生態保育的貢獻鼓勵與肯定,營建署近年推行「濕地標章」推廣友善濕地農產品,期透過市場機制,增進濕地生產功能及經濟效益,民眾對於友善環境農產品的消費,更是一種支持生態保育的具體實踐。

濕地執行成果表揚

藉由本活動,營建署特別表揚「105至106年度國家重要濕地經營管理」、「105至106年度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行動計畫」評鑑成績優異之執行縣市機關及團隊(特優等計11縣市機關共13案),以感謝對我國濕地保育、復育工作之付出與貢獻。

推廣濕地環教,落實民眾參與

是日濕地日活動包含各地方辦理國家重要濕地成果發表及表揚大會、濕地標章推廣、濕地講堂及電影院、濕地環境教育體驗(濕地知識及食材推廣)等,以寓教於樂方式提供來賓及現場民眾參與活動遊戲,並共同連署濕地保育臺北宣言,一同加入友善濕地的行列,與會民眾大小親子朋友參與熱絡,活動順利圓滿。

當日活動資訊已登載「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計畫網站」(http://wetland-tw.tcd.gov.tw/WetLandWeb/index.php),相關訊息會持續更新,敬請各界不吝指教並廣為宣告,以共同推動濕地保育。

濕地友善你我他,地球公民不分家!

01.營建署陳繼鳴副署長致詞

01.營建署陳繼鳴副署長致詞

02.表揚評鑑成績優異之縣市機關及團隊

02.表揚評鑑成績優異之縣市機關及團隊

03.表揚評鑑成績優異之縣市機關及團隊

03.表揚評鑑成績優異之縣市機關及團隊

04.濕地攤位活動

04.濕地攤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