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交流活動

  • line
  • plurk
  • 轉寄
  • 列印

環境教育活動

110至111年度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環境教育校園推廣活動

日期:2022/07/27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525

【活動名稱】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環境教育校園推廣活動

【活動背景及目的】
  淡水河流域為大臺北地區民眾的主要活動範圍,河畔周遭佈有許多面積不一的濕地,除作為市民日常休憩之場域,這些重要濕地更具有提供生物多樣性、防洪、碳吸存等諸多重要功能。
  本活動希望透過設計並實際操作一套能夠讓學生指認出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之物種的教材,讓學童認識原生種與保育類物種的價值、外來種可能造成的影響,並瞭解觀察濕地的方法,藉由遊戲體驗與教材資訊,提升親自造訪濕地的意願,同時也藉由教學及遊戲的過程帶出重要濕地富有生物多樣性等概念。

【報名時間】
2022年7月28日開放報名申請至8月19日下午3點半止

【活動地點】
可由課程執行團隊到校進行課程,或至臺北記憶倉庫(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265號)進行課程

【報名方式】
請至活動報名網頁(https://reurl.cc/602Vzy)「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環境教育校園推廣活動」,額滿為止。

詳情如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