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交流活動

  • line
  • plurk
  • 轉寄
  • 列印

環境教育活動

110至111年度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環境教育工作坊報名

日期:2022/01/10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392

【活動名稱】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環境教育工作坊

【緣起】
  淡水河流域為大臺北地區民眾的主要活動範圍,河畔周遭佈有許多面積不一的濕地,除作為市民日常休憩之場域,這些濕地更具有提供生物多樣性、防洪、碳吸存等諸多重要功能。臺灣在2015年通過《濕地保育法》(以下稱為本法),與國際接軌,希望藉由明確的管理方式及規定,以「明智利用」為核心概念進行濕地保育及經營管理,並根據本法,在淡水河周遭評選劃定多處國家重要濕地,於2017年公告實施「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國家級)保育利用計畫」進行經營管理。
  為了讓市民更瞭解濕地的重要性及保育價值,本工作坊將邀請專家進行演講,介紹本法的核心價值及規範,並藉由共同討論的方式,凝聚市民對於淡水河重要濕地所面臨之課題,並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

【工作坊時間】
2022年1月23日 (週日),上午8:30 至 下午16:30

【工作坊地點】
臺北記憶倉庫(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265號)
https://goo.gl/maps/4asc5DXj7aASRADUA

【報名方式】
請至活動報名網頁(https://reurl.cc/mGo6OY)「110至111年度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濕地環境教育活動」,額滿為止。

詳情如附件

110至111年度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環境教育工作坊

110至111年度淡水河流域重要濕地環境教育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