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交流活動

  • line
  • plurk
  • 轉寄
  • 列印

國際交流

「2021國際濕地大會」活動圓滿落幕,感謝各界共襄盛舉

日期:2021/10/22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621

「2021國際濕地大會」活動於110年10月20日圓滿落幕,今年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首度採線上研討會,並特別建立專屬直播平台,邀請6位國際專家學者於美國、英國與韓國等地,以國外遠端連線與談,學術論文採預錄口頭發表影片,提前開放線上瀏覽,有別於實體會議之時間、場地限制,當天參與對象包含全臺大專院校學者及青年學子、國內各部會機關、地方政府和非政府組織(NGO)等,並有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國際學生投稿與參與,線上及實體參與人次逾560人次,研討成果豐碩。此外,營建署也預告,為讓社會大眾能實地參與濕地保育相關議題,將於明(111)年1月22日在高雄舉辦2022濕地日系列活動,相關活動詳情將公布於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計畫網站(https://wetland-tw.tcd.gov.tw/tw)。
開幕式上,內政部邱昌嶽次長表示,104年2月2日「濕地保育法」施行,現已公告58處重要濕地,總面積近4萬3,000公頃,約1.5個臺北市大,每年也編列近1億元經費,結合公部門與民間力量,共同執行濕地經營管理,並積極推動濕地標章認證制度,大家一同為濕地保育所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也期盼未來能培育更多相關人才,加入濕地保育的行列。
營建署也感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經濟部水利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林業試驗所等機關的協辦,集結公部門跨部會力量,共同投入濕地保育工作。同時也鼓勵獲獎者持續發揮專業與實踐力量,讓扮演生態重要載體的濕地議題能更加深化。
這兩天的出席貴賓,包含林務局林華慶局長、水利署莊曜成副總工程司、環保署顏旭明處長、海保署黃向文署長、特生中心楊嘉棟主任、林試所曾彥學所長以及Dr. Ben LePage、李鴻源教授、邱文彥教授等人。

國際組織簽署「2022-2027年濕地保育(RSPA)合作備忘錄

國際組織簽署「2022-2027年濕地保育(RSPA)合作備忘錄

Dr. Ben LePage與邱文彥教授

Dr. Ben LePage與邱文彥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