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交流活動

  • line
  • plurk
  • 轉寄
  • 列印

國際交流

100年臺灣濕地保育國際交流合作計畫

日期:2012/01/01

發佈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點閱率414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推動國家重要濕地保育作業並增進國際保育

經驗與知識的交流,於2008 年2 月2 日加入國際濕地科學家學會(SWS)成為會員,並於2008年10月23至26日辦理第一屆亞洲濕地大會,會議期間與國際濕地科學家學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承諾將持續進行國際合作交流,以落實我國濕地保育的目標並提昇我國的國際形象。而2009 年國際濕地科學家學會於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與當地濕地保育社團舉辦聯合年會,內政部營建署邀請受贈榮譽獎項並參與年會交流,並於2009年11月30日共同簽署「2010-2015濕地區
域行動計畫(RSPA)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積極提升臺灣濕地重要性、能見度及永續利用,透過策略提升強化亞洲濕地國際重要地位。為提升2011年度國際交流活動內涵並促進雙邊國際合作,2011年國際合作規劃事宜由內政部營建署派遣張杏枝簡任視察赴捷克參加2011 年
SWS布拉格年會,商討未來合作計畫、推動2011年濕地工作坊計畫,以及參訪歐洲的重要濕地維護管理現況,研習歐洲濕地保育案例。

本次企劃顧問團除了協助規劃國際交流考察的行程外,並將於國際濕地科學家學會年會中發放國際宣傳資料,由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簽准長官張杏枝簡任視察率團參與,會中除了持續發展及報告臺灣濕地保育成果,並由臺灣濕地學會陳章波監事長會晤拉姆薩公約
副秘書長Dr. Nick Davidson,暸解加入拉姆薩公約的程序,並讓參與年會的世界各國嘉賓暸解臺灣濕地保育的現況成果。為了加強雙方未來的合作關係,10月起更邀請新任SWS會長Dr. Ben Lepage訪臺參加國際濕地工作坊,拓展與會人員對於濕地及海岸復育等業務的國際視野。藉由2011 年臺灣濕地保育國際交流合作計畫之執行,使我國濕地保育與國際濕地保育行動接軌,並促使我國濕地發展建立復育、保育、教育之目標。